Menu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台灣搶AI轉型商機 四大產業最有利基

台灣搶AI轉型商機 四大產業最有利基

 

發佈日期:2017-12-17

新聞類型:展會新聞

 

從兩年前的巨量資料分析到現正當紅的人工智慧技術(AI),世界主要國家無不爭先恐後搶奪商機,台灣資通訊產業該如何在國際市場中嶄露頭角,是現今國家與企業共同面對的重要課題。

在外銷賺取外匯為王的思維下,過去三十多年台灣資訊業者長期扮演著軍火商的角色,生產最先進、威力最強大的武器,也就是硬體,讓國際企業拿著台灣生產的先進武器,發展出優秀的作戰策略(應用軟體、服務)來提升生產力與競爭力。

相對地,台灣大部分的企業卻因不重視用資訊科技提升自身的競爭力,面對國際競爭時就像還拿著大刀、長矛應戰的古人,節節敗退。

在巨量資料分析、人工智慧這兩個以演算法與應用為主戰場的重要產業機會,我們應該有新的思維與策略。

面對因AI重大突破所帶來產業變革的機會,台灣可行的策略有二種,一是產業AI化,二是AI產業化,兩者彼此相輔相成,將會是台灣產業轉型、升級的一大機會。

對台灣而言,產業AI化的機會很多,雖然產業結構、特性、專業知識與法規差異頗大,AI的影響程度亦不同,導入頗有挑戰,但相對影響的層面廣、帶動的產業總體效益很大。

在推動產業AI化的同時也能產生對AI技術與服務的需求,推動AI的產業化,而若要扶植國內產業加速AI化,從全球發展的趨勢來看,以製造業、金融業、健康照護、零售業等四大產業最有發展潛力。

 

>> 更多資訊請點擊繼續瀏覽(開新視窗)

 

 

 

回列表

 

更多最新消息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