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研調:伺服器、網通產值年增7%

研調:伺服器、網通產值年增7%

 

發佈日期:2018-04-03

新聞類型:產業新聞

 

研調機構Canalys公布最新數據顯示,2017年全球伺服器、儲存設備、網通設備等基礎設備市場產值1,420億美元,較前一年度上升7%,思科(Cisco)、戴爾(Dell EMC)、惠普(HPE)三大廠囊括了全球50%基礎設備訂單,思科更憑藉其在網路領域的主導地位,在基礎設備市場拿下了20%市占率的領先地位。

Canalys指出,全球基礎設備成長強勁,主要是因為網路服務需求上升、伺服器成長快速,DRAM零組件成本、高階伺服器規格需求不斷增加,帶動平均出貨單價(ASP)成長速度較單位出貨量快上許多。

由於雲端服務商正在擴展數據中心規模,加上下一代英特爾、AMD處理器即將啟動新周期循環,這也帶動伺服器出貨價值來到660億美元;聯網需求也持續成長,這帶動資料中心積極投資交換器,並採用802.11ac無線連網規格,整體來看,乙太網路(Etherenet)交換器出貨成長7%,無線網域設備也成長9%,但企業路由器則下滑9%。

2017年對於伺服器、儲存設備、網路銷售通路來說,是成長強勁的一年,Canalys分析師Matthew Ball指出,2018年雲服務提供商仍會維持擴展數據中心態勢不變,並將擴大資本支出規模。

 

>> 更多資訊請點擊繼續瀏覽(開新視窗)

 

 

 

回列表

 

更多最新消息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