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無人商店 VS. AI科技店 小七全家各比拚

無人商店 VS. AI科技店 小七全家各比拚

 

發佈日期:2018-01-31

新聞類型:產業新聞

 

全家科技概念店的AI咖啡助理,運用人工智慧,結帳完只需拿出條碼掃描,就能自動做咖啡。(全家提供)

全球都在展現零售業與高科技裝置結合的能力。7-11宣布「X-STORE」內部測試計畫啟動,繼韓國之後,台灣7-11緊接著推出無人商店。以探索(eXplore)、體驗(eXperience)、超越(eXcellent)3大概念,融合台灣在地零售、消費特性及門市作業模式來設計。

22坪的「X-STORE」,加上店外的自助咖啡、微波區及座位區等,皆融合各種智慧型高科技及人性化思考,期望能展現出符合台灣的無人商店樣貌。「X-STORE」初期將以內部測試(僅限員工使用)為主,暫不開放外部顧客入店消費,營運時間為早上7:00到晚上19:00。除期望能測試各項智慧型科技,及營運模式外,還可蒐集各種大數據,做為未來各種發展的重要依據。

而全家便利商店第一波科技概念店,聚焦於「如何讓店員更輕鬆」。以4大技術─IoT物聯網、大數據、AI人工智慧、RFID無線射頻為首,優化工作流程,降低店員工作量。一年單店預計可省下858小時的工時,創造員工、加盟主及「全家」三贏局面。

例如AI咖啡助理,運用人工智慧,消費者結帳完只需拿出條碼掃描,就能自動做咖啡,減輕店員在店舖顛峰時間的工作壓力。在店到店物流的部分,則啟用RFID技術,幫助貨物快速驗收,未來不再需要逐一點收每天到店的貨品,大大提升店員工作效率。

「全家」科技概念店即將開幕,預定第一季推出,詳細資訊將後續發布。

 

>> 更多資訊請點擊繼續瀏覽(開新視窗)

 

 

 

回列表

 

更多最新消息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