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提高競爭力 巴西企業競相對接工業4.0

提高競爭力 巴西企業競相對接工業4.0

 

發佈日期:2018-01-19

新聞類型:展會新聞

 

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南美僑報網報導,在經濟危機過去之後,巴西企業開始實施對接工業4.0的方案。

報導稱,對於政府、分析師來說,2018年是關鍵的一年,是巴西不被排除在工業4.0時代之外的重要時機。預計在未來十年內,工業領域中有15%將會包含在工業4.0的概念內。

巴西工業發展局(ABDI)的數據顯示,如今巴西不到2%的企業納入了工業4.0概念。「幸運的是,2018年將標誌著巴西數字化轉型的開始。」巴西工業互聯網協會(ABII)主席若澤 里佐(JoséRizzo)說。

ABB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電力和自動化技術公司之一,該集團預計,巴西企業對其產品和服務的需求將會增加5%以上。「許多企業都在制定自動化、數字化方案並引入工業4.0的概念,進步最快的部為採礦、造紙、化學、食品和電子。」ABB總裁拉斐爾 帕尼亞瓜(Rafael Paniagua)說。

德勤(Deloitte)科技領域的合伙人瑪爾西亞 奧佳瓦表示,現在平均每個月都有10家巴西企業要求制定工業4.0計劃。「考慮到激烈的國際競爭,巴西需要不斷升級來成為全球新體系的一部分。」她說。

瑪爾西亞認為,許多人擔憂科技的進步會造成就業崗位的減少,但這種擔憂也無法阻止創新的步伐。她強調,勞動力應該不斷地調整和適應新時代,就像以前科技變革的時代一樣。

在馬托格羅州,兩年前開業的零配件企業ThyssenKrupp的整個生產過程都在秉持著智能化概念。該公司主管羅伯瓦爾 卡爾卡(Roberval Calca)表示,公司只有72名員工,一年可以生產70萬個組件,如果是傳統工廠,至少需要200名員工。

巴西工業發展局局長古杜 費雷拉(Guto Ferreira)表示,今年3月份在聖保羅將會舉辦世界經濟論壇,在此期間,將會推出巴西工業4.0國家政策,其中包含數字化轉型的指導方針。「我們將會發佈哪些領域將會首先獲得政府的支持,雖然不是財政激勵,但是會提供融資支持。」他說。

工業發展局計算,引入工業4.0概念每年可以為巴西生產領域節約730億巴西雷亞爾的成本。比如巴西鐵礦石巨頭淡水河谷(Vale),去年因為人工智慧和數字化行動節省了5050萬美元,今年的目標為節省1億美元。

淡水河谷的一項措施就是使用感測器來檢查卡車輪胎中出現的問題,在這項措施實施后,鐵礦石運輸卡車的輪胎壽命增加了30%。該集團共有400輛鐵礦石運輸卡車,每個輪胎的花費為7萬美元,僅在這個領域淡水河谷就節省了500萬美元。

 

>> 更多資訊請點擊繼續瀏覽(開新視窗)

 

 

 

回列表

 

更多最新消息

 

TOP